IMG_2891 cb.jpg

宜蘭內埤海灘

 

IMG_2902 cb.jpg

蠟筆超愛海一臉爽樣

2016.9.18 中秋節的最後一天,暴風圈逐漸遠離,只剩台北還落在仍會下雨的範圍。四天的連假因為天氣不好,幾乎都跟果子狸在家相處,中秋節;月圓人團圓,趁著這連假最後一天的下午陪陪狗子們。

颱風過後的天空特別乾淨,雖然藍裡還是帶點灰,就像是在訴說著生命中沒有永遠的美好與困境,後來我驚訝的發現這裡的沙好乾淨,是由大大小小的石頭跟貝殼被海浪打磨到極為細緻後形成的沙灘,雖然每一個面向都被極端完美主義的大海磨去了稜角,但還是有一定的大小,仍保有其一定程度的重量,彷彿那就是單顆石頭去除了一切多餘雜質之後所剩下來的東西,坐在上面也不會黏黏的沾了一身。至於過於大顆的,或許就代表著尚未被大海去蕪存菁,那樣的石頭是怎樣也不會堆在沙灘上成為一顆沙子的。

那個下午我們或坐或躺,在海灘上看著蠟筆辛勤的挖洞和玩著幾顆我們從海裡撿起來的石頭,許多時候我會突然想到多年前那個在偌大的廣州城裡面獨自行走的旅人,陌生的城市之大,大到超乎我們的想像,而手上卻連個像樣的地圖都沒有,只有從台灣出發前網路上拼拼湊湊擷取下來的片段,然後又會想到是如何從澳門坐大巴到廣州的,看了好多從來沒有想過會看到的景色;在一塊陌生的大陸,過了好幾個關口;每過一個關口就是走向更多未知的陌生和不安;可是現實卻只告訴我們:你很貧瘠而你必須要一直走下去,除非你打算放棄...........然後永遠貧瘠。就這樣從拱北開始,然後台灣、韓國、香港、泰國、新加坡,於是一切就在苦中作樂之下渡過了。

北太平洋的風吹來,蠟筆專心的挖砂行為可以持續一整天,狗子就是這麼單純,只要找到一件感興趣的事情就可以很專注,於是我也專注的聽著巨大海洋的低語。踏上這片海灘,坐下來,不簡單;不簡單的地方不是路程,而是心境,平靜對於我們這種凡人是難能可貴的,時間的巨流永遠不會讓我們知道下一刻即將要發生什麼,而這些所發生的事件不論幸與不幸都註定會一直打磨著我們的靈魂,並將其打磨到趨於圓潤,以達到去蕪存菁的意義;所以,我也會好奇在蓋棺論定的那一刻,靈魂的質量又剩多少呢?好在我並不用太急著去想這些問題、經歷這些事。此刻我只想和狗子待在這片沙灘,越久越好。

 

IMG_2914 cb.jpg

蠟筆海灘必做的一件事:挖洞

 

IMG_2918 cb.jpg

挖累了來休息一下

 

IMG_2921 cb.jpg

繼續狂挖

 

IMG_2929 cb.jpg

蠟筆也很愛玩石頭....真的是超奇怪的嗜好

 

IMG_2933 cb.jpg

住進去自己挖的洞

 

IMG_2957 cb.jpg

蠟筆:我先睡一下齁.....

 

IMG_2983 cb.jpg

蠟筆游泳池

IMG_2990 cb.jpg

因為海邊風浪太大而沒有下水的蠟筆終於如願以償.......表演尼斯湖水怪

 

IMG_2991 cb.jpg

其實因為天氣變涼了所以蠟筆並沒有很想要下水游泳,但是因為旁邊的人一直在鼓譟,所以最後他還是很夠義氣的下水游了一圈

 

IMG_2992 cb.jpg

謝謝蠟筆為我們很應景(硬頸)的表演了何謂「水中撈月」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果子狸雙聲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