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9.JPG  

 

應該有看到MUMU在哪兒吧?

 

IMG_0380.JPG  

果子狸進入冬眠的時段囉!!!

 

冬天到了(嗎?)....雖然說即使是在台北,也一堆人穿短袖,

但果子狸們還是依照自然界的生理時鐘進入冬眠了^^

唉~只能說人類真的把大自然破壞得太嚴重了,

可憐這些小動物,在不算冷的天氣進入冬眠,

讓人不禁擔心他們會不會太熱耶><

 

平常就很會睡的兩位,一到了這個時候更是神龍見首不見尾

大概只有在他們吃飯和上廁所的時候可以看到短短的幾分鐘,

恩......有的時候懶到連去廁所都覺得麻煩了@@直接給我尿在櫃子旁邊!

我說的是NUNU啦,MUMU沒有MUMU乖喔......

不過我們也不能有怨言,誰叫NUNU小時候我們比較少陪他,所以比較隨性

 

IMG_0381.JPG  

小時候的睡姿....不得不佩服果子狸的柔軟度.....

 

IMG_0382.JPG  

這張更明顯!!!身體超柔軟的...

 

總而言之他們已經陷入一種與世隔絕的狀況了>"<

一直是養了果子狸之後才知道動物冬眠是這樣子的;

在冬眠的時候他們會降低非常多的活動量以保存體內的熱量,

有的時候我們會覺的果子狸很貪吃,有點貪吃過頭了,

但是這應該就是因為他們在冬眠的時候幾乎不太需要吃甚麼東西的原因,

之前的熱量已經儲備夠了(熊好像也是這樣),

所以接下來只要好好睡大覺就好了.....

除此之外,他們對於外在刺激的感覺敏銳度也會下降,

例如平常我們絕對不可能吃東西的時候和他們共處一室,

因為他們鼻子和耳朵都很靈,

吃東西的味道和聲音一定會引來他們霸道的想要分一杯羹@@

但是在這段冬眠的時間,我和green不但可以大方的在客廳吃東西,

甚至可以挑釁的在他們睡覺的櫃子旁邊吃東西哈哈哈。

然後有時為他們準備的東西也要發呆一陣子才開始吃,

和之前的狼吞虎嚥有天壤之別喔。

 

174.jpg

這樣也可以睡

 

177.jpg  

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中

 

IMG_1468.JPG

兩隻感情很好會抱在一起睡^^

 

 IMG_1470.JPG  

MUMU比較胖所以常常被壓在下面

 

 

 IMG_1485.JPG

可以趁他們這時活動力差趁機拍一些平常拍不到的照片

 

 IMG_7864.JPG  

(好奇怪的坐姿)如果突然把他們叫醒就會這樣發呆@@

 

進入冬眠的果子狸太弱了哈哈!所以我們都會常常欺負她們,

算是報仇吧!尤其是在他們睡得稀哩呼嚕的時候

把他們從衣櫃裡抱出來,看到他們一副就是:

拜託!!不要煩我好嗎?的表情,

然後有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真的很好笑........

 

IMG_6415.JPG   

 一副不爽的臉

 

 IMG_6418.JPG  

哈哈,好可愛

 

IMG_7769.JPG  

 

好啦好啦,氣象說這裡拜會變得很冷@@這樣你們就可以名符其實的冬眠啦!

果子狸雙聲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Duchess
  • 好可愛喔~
    特別是套在襪子裡睡覺
    最可愛^^
    感覺得出大大養的果子狸很幸福呢
  • ㄏㄏ她們很可愛....但有時候也很邪惡耶><

    果子狸雙聲道 於 2011/12/14 03:07 回覆

  • 荳仔
  • 懶洋洋的模樣真可愛…叫醒時發呆的樣子也好可愛XDDD
  • 哈哈真的呀!

    果子狸雙聲道 於 2011/12/15 11: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