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5  

果子狸的眼睛看世界,是不是會變得很光明呢?

而果子狸小心翼翼的好奇心以及對於未知氣味和聲音的誇大易受驚嚇,

又讓我覺得每天的生活對她們來說是不是都像一場小小的冒險?

更多的時候會覺得,與其說是「」著她們,不如說是互相學習吧!

果子狸/其它動物,學習著和人類相處,人的壞脾氣、奇怪的飲食習慣、

詭異的作息時間、長時間又僵硬的動作(使用電腦、看電視、玩手機).......

而我們則跟動物們學習本來就該要具備的同理心、責任心、耐心...

學習甚麼叫做「」,學習著如何尊重其他的生命,學習欣賞大自然/造物主的美.....

誰給的比較多呢?

 

IMG_1033  

當我們覺得已經給身邊的人/動物很多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迷失了物質和精神的平衡?

還是積習已久所以根本沒發現了呢?

所以我們建構了一個以物質為基礎的思維卻以為那就是全部。

生命的時間軸從來不會停止,所以幸運的我們總要學會如何欣賞每一刻,

有一天,某人可以拿走我的智慧型手機,可以拿走我的mac,我的車.....

因為這些都是和生命無關的,但是沒有人可以拿走我心中美好的景色、

記憶中溫暖的時刻,因為那是生命教給我的一切,

我想,那才是真正的寶藏和給予。

 

IMG_1043  

 一直很想寫一些東西,告訴我的果子狸們,以及曾經出現在我生命裡的動物們說:謝謝你們。

紀念永遠都不嫌長的和你們的相處時光,以及那些動物教會我們的事。

 

IMG_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狸雙聲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