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8.JPG  

 

今天回家的時候從停車的地方突然看到一棟豎立在不遠前方的房子,

在夜空中,亮亮的;很奇怪之前都沒發現。

因為距離的關係所以遠方的新光三越也被比下去,顯得渺小,

突然覺得好想搬進去喔!

很多時候對男生來說;怎麼感覺車子比較能夠引發我們的興趣

所以當下我也很冷靜的問自己,如果兩樣東西,我會選哪個?

雖然對於車子是有一種衝動,

可是我想,在心裡的深處還是想要房子吧!

後來我又想,每個人都會想要一個家!因為那是種歸屬感,

可以給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其實那不見得是怎樣了不起的一間房子,未必是豪宅,也未必空間很大,

可是那卻可以代表著很多事,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那代表著不是被當狗養,每天只有冷飯菜......

吃著像是用公式複製出來的晚餐,

而家人們像是機器人一樣重複的做著同樣的事,問著同樣的問題,

發出尖銳的金屬摩擦的聲音,用來形容彼此的生澀。

對某些人來說,那代表著信任和鼓勵,而不是一家人永遠不知道彼此在想些甚麼,

彼此互相猜疑,算計著誰多一點誰少一點......像是在演莎士比亞的戲劇。

 

對我來說,那是可以給MUMU和NUNU快樂生活的地方,每天可以看得到我們,

知道我們的一切也都是屬於她們,和她們共享。

不單單是當成寵物養著,因為她們給了我們很多,

她們珍惜身邊所擁有的,所以也得到相同的回饋。

IMG_7314.JPG  

 

如果沒有了愛,那又何必做這麼多事呢?

是責任亦或是世俗眼光的驅使?是小孩太不乖還是父母太壞?

這樣會不會太累了點?

如果沒有愛,我們還是不要下很多決定的好!

因為這些莽撞的決定都會成為我們日後的負擔。

所以我想,找尋歸屬感的人還是太多了,

後來我又想,如果有一天我的小孩在路上看到一棟房子,

然後他想說:我也想要有一個家......那不是太悲哀了嗎,

所以在我還沒有把握不會讓他這樣想之前,小孩不會是一個被考慮的選項。

人的一生就這麼短,人的思想卻都很奇怪,

我們想要生小孩,

我們想要有寵物陪,

我們想要有人愛,

我們卻不這樣對別人.....

如果我們都學會珍惜身邊擁有的,那這樣是不是比較好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子狸雙聲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