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眺基隆嶼

最近一直偷跑去海邊玩.....因為持續炎熱的天氣實在讓人受不了,即使是在悶熱的台北盆地居住了這麼久時間,也從來沒有像今年這麼熱過,更何況還是持續持續持續持續這麼熱.....都快一個月了吧??地球就像台冷氣壞掉的公車,而我們就是裡面的乘客;汗流浹背又無計可施。

 

望幽谷&基隆嶼

 

地形超級奇特的八斗子大坪海岸

 

又平又巨大的海中岩石形成了天然的游泳池

趁著去基隆辦事之後跑去附近的八斗子漁港,除了海鮮之外那邊還有很多奇妙的東西喔!例如這個看似安全又超級平坦的岩石一直延伸到很遠的海裡面,平坦岩石上的水是很淺的水,適合各年齡層的情侶、小屁孩以及小屁狗玩耍,前提是不要一直走到最遠的地方,也就是照片上看起來海水顏色黑黑的地方,因為過了平坦岩石的邊緣就會「噗通!」一聲掉入大海的深處.....然後或許會飄向外海吧!!!!(真是愛亂說)

 

一隻拒絕再走的臘腸狗

走去制高點拍遠景的時候遇到了一隻因為天氣太熱拒絕再走的臘腸狗,體諒臘腸狗先天體型上的缺陷所以有爬樓梯障礙,於是我們只好一直安撫他說:快到囉!等等就帶你去海邊游游。

 

超級奇異的地形....莫非是海上伸展台?

 

極度溫馨的人體浮板

離開炎熱的山頂後我們就在海邊的礁石上安全又開心的游游,因為覺得蠟筆走路太辛苦了,所以還破例讓他搭乘一下人體浮板。

蠟筆涼涼開心的游游

 

後來準備在大石頭上登基的蠟筆

游了一陣子之後太陽也快要下山了,玩了一整天狗子們應該都累了,於是我們想說要讓蠟筆解放一下,讓他去石頭上晾乾所以就沒有繼續牽著他,在石頭上的蠟筆發現了很多生物例如螃蟹、海蟑螂之類的,這些生物裡面就蠟筆最大隻,所以他決定在這塊石頭上就地登基,成為這些小生物的王,因為這些生物都跑得很快而且有些還會跳到水裡,所以一直抓不到他們的蠟筆開始覺得自己被這些小動物戲弄了,徹底被激怒的他開始在岩石上瘋狂追逐海蟑螂.....因為我們覺得他這樣很白痴所以也開始對他指指點點的,沒想到這樣的舉動更加堅定了他認為必須要抓到海蟑螂或螃蟹才能證明自己是大王的信念,然後忽然之間,他發現原來遠方的礁石(蠟筆應該認為那是「島」)上有更多更多的海蟑螂跟螃蟹,於是他決定換另一個島,而且是以一種極快的速度。

 

蠟筆為了抓螃蟹及海蟑螂,遂決定叛逃!

 

已經望塵莫及了

 

報告指揮官!蠟筆已經叛逃到遠方的礁石(紅圈處)

夜幕漸漸低垂,一直抓不到小生物的臘腸狗在礁石上跳來跳去後心信大增,進階到認為橫渡大海已經是小菜一碟,並且開始游向更遠方的礁石,而且很快的就游到人類過不去的地方,然後又想要往更遠方的礁石游去,甚至很可能因為狗沒辦法分辨出基隆嶼與我們的距離,我一度懷疑他最終的目的地是要游到基隆嶼去。

 

透過空照圖可以發現叛逃蠟筆的所在地(黃圈處)

透過衛星圖你看看那個距離有多誇張......而且又要天黑了,原本清澈的海水變成黑黑的一坨,除非人類突然變身成夜行性動物或魚,不然根本不知道海下面有多深,當時人在岸邊的我都已經準備要回家了,蠟筆卻給我在那邊耍白痴想要游去基隆嶼,害我瞬間心裡面噴出一百萬句髒話。

 

基隆嶼(黃圈處)以及我們玩水的地方(紅圈處)的相對位置

搞不清楚狀況的蠟筆眼中的基隆嶼,因為距離的關係所以變得很小,似乎就只是一塊比較遠的礁石......而他竟然還肖想要給我游過去.....拜託他自己游回來也不看我們一眼,還給我一副很帥氣的「我要去冒險囉!」的表情。

 

登陸被叛逃蠟筆佔據的礁石

登愣~太陽正式下班!!!!而且還在漲潮,在岸邊的我噴出幾句髒話之後只能無奈又很帥氣的把衣服脫了冒險游過去被蠟筆佔據的小礁石將之帶回;這個行為害得原本在岸邊拍夕陽的大哥緊張得連夕陽都忘了拍....畢竟原本是要來拍美美的夕陽,誰會想要意外拍到浮屍呀!

 

報告長官!已逮捕逃兵一員

 

逮捕歸案

 

毛筆年紀大了只好在岸邊幫我看著拖鞋

幸好最後還是皆大歡喜呀!離開海邊之後的蠟筆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在車上呼呼大睡...夏天還很長,希望他可以趕快忘掉要游泳去小島的冒險情懷。

arrow
arrow

    果子狸雙聲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